1、遊泳: 在水中把身體浸泡在達到心髒的位置能增加大腦中的血液流量。國外研究團隊發現,當參與者浸泡在水中時,他們大腦中動脈的血流量增加了14%,大腦後動脈的血流 量增加了9%。

松齡樂軒是一間為不同程度的認知障礙人士而設的安老院舍,旗下專業認知障礙照顧者團隊提供24小時專業護理服務,院舍設有模擬社區空間、個人化房間及多元智能房間,讓長者更具親切 感,發揮腦部功能及維持自我照顧能力。

  2、閱讀閱讀能將人們患上認知障礙症的風險降低35%。斯坦福大學學者認為,閱讀需要多種複雜的認知功能來相互協調,增加大腦特定區域的血流。加拿大學者認為,閱讀能增加 詞彙量,擴充知識范圍,增強抽象推理力。

  3、性生活:研究者發現,性生活能增加大腦所有區域的血流量,同時也能促進營養物質更好地分布於大腦中,增強神經細胞通徑之間的連接。

  4、釣魚:山的臉,一個人或幾個人悠閑地坐在椅子上,不禁感覺良好,但也磨練個人耐性捕魚,並從中獲得了很多的成就感。

  5、登山:無疑是極為理想的運動,它比單調的跑步更有趣,山光水色令人大飽眼福,心情舒暢,思想奔放。

  6、放風箏:大自然的空曠,享受在藍天上翱翔的自由感,疏通全身經絡(特別是頸部),利於大腦的供血。

  7、書法:自古以來,練習書法就是修身養性的絕佳方式,現代人在奔波忙碌中抽出時間來修習些高雅的技藝,無疑是對心靈的一種洗滌,尤其適宜中老年朋友長期堅持。

相關文章:

中風康複治療的重要性

老年人抑鬱症的症狀是什么

認知功能損害症狀起因

如何判斷是不是老年癡呆症

精神發育遲緩的症狀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認知障礙照顧者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lisixi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